心安处便是未名

刹车时代的游戏与逃逸时代的爱情

她走进来之前的六十秒,雷哥在玩游戏。
游戏卡是一九八八年科乐美原厂的魂斗罗,游戏机是一九九一年任天堂原厂的FC,电视是一九九五年长虹原厂的十九寸显像管。
全朝阳地下城的都知道,雷哥是个讲究人。不过没多少人知道,游戏是雷哥最讲究的东西。


雷哥曾搞到过一张硬盘,上面存着几十年前网络上一整个论坛的数据。那时候网络还不是什么金贵东西,普通人也能整天整天地泡在上面,甚至还有几千几万人为哪家游戏好玩吵个没完,你管我叫狗我管你叫豚。
雷哥研究那张硬盘研究了一个多月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:任天堂牛逼。


其实这结论早就没什么意义了。
刹车计划启动之前,纳米级的芯片电路就已经划归成了管制物资。“集中力量干大事,好钢用在刀刃上”,什么英伟达AMD高通华为,一夜之间都变成了军工厂,每块集成电路都开始为流浪地球计划贡献计算力。游戏业崩得更快,几年前还在高档写字楼里算着次日存留月流水、吃香喝辣的产业精英们,除了还会算法的码农被收编去给发动机配平动力,其他人要么进矿山挖石头,要么剃了头塞进新兵营。


海啸,地震,抽签移民,点火加速。兵荒马乱了一阵子之后,日子还照过。原本行业里的御三家,索尼黑科技多,连电器部门一起并入了军方;微软被联合政府给征收了,但梗着脖子不改代码,“激活WINDOWS”的提示还会出现在所有公共设施的显示器上;只有任天堂还留下了些香火,居委会逢年过节就组织大家去玩几个体感聚会游戏,还得凭政府统一配发的娱乐券入场。
在那些生在地下城里的愣头青眼里,最潮的娱乐方式是从信息部队里偷出来GPU芯片,装上光驱,塞上爷爷辈传下来的光盘,破解街边的模拟风景显示器,打一局使命召唤,然后趁派出所的来抓人之前跑路。
雷哥,北京九座地下城里路子最广手段最多的雷哥,手眼通天只有你不敢要没有他搞不到的雷哥,能跟这帮小屁孩玩那些?
雷哥只玩任天堂。最牛逼的任天堂。最古朴的任天堂。论坛上人人说“满屏游戏性”的任天堂。


知道那姑娘要跟哥哥来这店里,雷哥特地把这台收藏了五年的原厂FC接上了电,听到她的脚步声走到门口,才开了这局魂斗罗。丛林第一关,雷哥要一边谈生意一边一命通。这就是雷哥的实力。
跟那些山寨的妖艳贱货不一样,原厂的FC手柄上是没有连发按钮的,雷哥把子弹键按得山响,她怎么会听不到?
一百八十秒之后,雷哥听到了这辈子最让他撕心裂肺的一句话。
“户口你不是说不回来了吗?”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心安处便是未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